一颗甜樱桃

如果能去见你 我一定会用跑的。

【佳昱】面具「7」

# 总裁佳 × 秘书蔡

#  @蓝海之下 姐姐来吧!

# 我突然发现这篇让我写废了的文好像还能再抢救一下!


    当蔡程昱混混沌沌的从酒店大床上挠着脑袋坐起来时,已然是日上三竿了。

    他知道马佳不喜欢吵闹,所以给马佳预定的套房是靠近花园的那边,现在房间的窗户半开着,卷着热带国家特有的湿润微风,柔柔吹进房间里,窗帘和风缠绵不已,他的思绪也飘飘然的开始回想昨晚那个缠绵不已的梦。

    梦里的他似乎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不仅抓着马佳不撒手,还腻腻乎乎的赖在人家怀里睡了一宿,像八爪鱼一样连腿都要死死缠住,不知过了多久,在他察觉到一直抱着他的怀抱在慢慢抽离的时候,他还耍赖的哼唧出声,一边儿哼唧还一边儿呜呜呜的控诉马佳不要他了,直到马佳像抱婴儿一样把他抱在怀里柔声哄了半天,他才又安心的进入甜蜜的梦乡。

    他坐在床上,噗嗤一声笑出来,笑自己梦里竟能如此无耻,马佳竟然也都由着他,果然是梦。

    身边的枕头明显有睡过的痕迹,不知总裁大人去哪儿了,他们今天上午8点要和建材商开会,他得抓紧时间收拾一下自己了,蔡程昱想到这儿就要下床换衣服,刚把被子掀开就发现自己竟然没有穿睡衣,这不太对,他没有不穿睡衣睡觉的习惯,他愣在原地,突然察觉到一件事,关于昨天晚上他是怎么回到酒店房间的,又是怎么红果果的睡到床上的,他竟然一点儿印象也没有,正在他绞尽脑汁回想的时候,滴的一声,房门被刷开了,他抻头看向门口,只见总裁大人英姿飒爽,西装革履,帅气逼人,举着一个餐盘走了进来,看到他坐在床上,总裁大人戏谑的挑眉笑了笑,也不说话,就倚在卧室门框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蔡程昱被马佳看得发毛,又想到现在自己衣冠不整,红着脸往被子里缩了缩,故作镇定的打招呼:

    “Good morning~”

    马佳眼里的笑意又深了一层,却也无比配合的颔首回礼:

    “Good afternoon~”

    “???现在……几点……”蔡程昱惊恐的看向马佳。

    “现在?我看看啊,新加坡时间,也等同于北京时间,15点17,哦现在18了。”马佳故作正经的举起手腕,盯着自己的劳力士缓缓报时,报时结束后淡定自若的看着蔡程昱的脸又红又白。

    “那……建材商的会……”蔡程昱如遭雷击,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作为一个秘书他简直是太失职了,他是不是回国就可以拿到人生第一桶金——离职补偿金了,想到这儿他又害怕又难过,他跟马佳就要止步如此了吗?

    “会?早开完了,施工场地我也刚去看过了,没啥问题,您快过来吃点儿东西吧。”马佳逗小孩儿逗够了,正要说些什么安慰一下被吓得脸都白了的小朋友,这时候来了通电话,他转身把餐盘放到了桌子上,拿着电话走到了外间。

    当马佳挂了电话回到卧室,蔡程昱已经清清爽爽的坐在桌子前了,小朋友苦着一张小脸儿看着餐盘上的食物入定,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怎么不吃?”马佳走过来,先给蔡程昱倒了杯水,又把食物往他前面推了推。

    “佳……佳总……我是不是要失业了啊……”

    “呦?害怕了?”马佳对他这个反应倒是觉得很新奇,昨天晚上的小狼崽子又变回金毛寻回犬了。

    “……嗯,挺怕的。”蔡程昱点头如捣蒜,好不容易有点儿进展,他可不想前功尽弃。

    “失业不至于,但是惩罚肯定得有啊,回去给我写个检讨吧。”总裁大人故作正经的安排任务。

    “好好好,不开除就好!那……佳哥,我昨天是怎么回来的啊?”

    “……你不记得了?”马佳又摆出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得蔡程昱发毛。

    “不记得了……”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昨天喝多了拉着我的手不放,非得让我像摸小狗一样摸你脑袋,不摸就开始嚎?”

    “……”

    “还在床上大字摊开,跟我说你准备好了,只要是我干什么都可以?”

    “……”

    “哦,还说你是第一次,让我温柔一点儿?”

    “……”

    “夜里睡觉非要往我怀里挤,哈喇子留了我一身,不知道我那边儿床单儿现在干了没有,你要不去摸摸?”

    “……”

    “哦对,还咬了我肩膀儿一口,你瞅瞅这牙印儿,嚯,牙口儿不错啊弟弟,跟哥说说,梦见什么了?”

    “……”

    “还想知道你是怎么回酒店房间的吗?”总裁大人踱到镜子前,扯松了领带,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对着镜子一边儿欣赏蔡程昱留在他肩膀的牙印儿,一边儿问那个仿佛石化了的始作俑者。

    “……佳哥……要不……我还是失业吧……”蔡程昱羞耻到了极限反而生出点儿生无可恋的意思,现在就想从酒店53层的房间窗户纵身一跃一了百了。

    “你休想。”啪嗒一声,总裁大人把劳力士摘下来放到了镜子前的梳妆台上。

 

    蔡程昱发誓这辈子再也不喝酒了,这跟龚子棋给他喝的酒一点儿也不一样。其实这事儿真的不能怪他,他只跟龚子棋喝过两回酒,喝的还都是龚子棋让人特意给他调的带酒味儿的果汁,喝十杯都不会晕的那种,这让他对自己的酒量有了迷之自信,在昨天林总咄咄逼人劝酒的时候,他看了看林总手里那一小盅酒,再看看佳哥为难的样子,他一瞬间觉得他能行,事实证明他真是太行了,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要打爆龚子棋的狗头。

    他表面端庄的吃饭,心里却犹如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不过他很快就淡定了下来,反正在佳哥面前丢人已经不是第一回了,这种事儿也是可以一回生二回熟的。

    “快点儿吃,吃完咱俩出去溜达溜达。”总裁大人看着小朋友委屈巴巴的模样,过来敲了敲盘子,心里明明乐开了花,表面上还是故作正经。

    “去哪儿啊?”灰溜溜的抬起小狗眼看向总裁大人。

    “旁边儿就是滨海湾花园,我还没去过呢,咱俩去看看?”走过来顺顺小金毛的脑袋。

    “好。”小金毛的尾巴开始摇摆。

 

    “哇!佳哥你看这个!你看这个树~好高啊~~”小朋友几步小跑,跑到一棵超级树下,抬着手指着大大的树冠冲马佳大喊,眼睛里全是兴奋。

    “看到了看到了,你慢点儿跑别摔了。”

    马佳盘着俩核桃,慢悠悠的跟在蔡程昱身后,看着他在前面跑来跑去,小朋友开心的不得了,看到新奇的花花草草就掏出手机拍个不停,路边有一只小猫咪过来蹭他的腿,他就收起手机蹲下来挠猫咪的小下巴,一边儿挠还一边儿有礼貌的说你好呀小猫咪,马佳看着这个温馨的画面,只觉得心里有一角在慢慢坍陷,夕阳洒了蔡程昱一身,把他变成一个小太阳,他看着他的太阳,唇角漾出了一个好温柔的笑容。

 

    植物园很大,他们慢悠悠的逛完,天已经黑了。晚上的新加坡一扫白天的闷热,变得无比舒适,两人都还不想回酒店,就坐在一棵最大的超级树下吃冰淇淋。

    马佳看着小朋友坐在他旁边快乐的晃脚,低头挖着冰淇淋小口小口的往嘴里送,晚风徐徐吹过,吹乱了他的刘海儿,马佳的手似乎不受控制的伸过去帮他把刘海儿理好,小朋友抬头冲马佳甜甜一笑,又低头继续挖冰淇淋吃。

 

    一个年纪一种爱情,马佳曾经爱过的人,都是以长者的身份照顾他的人。

    他曾经在大学时期被一个学姐追求,感动于对方的付出,便同意了交往,初时是真的心动过的,可由于当时的马氏远不比如今,而女方家族又太过庞大,巨大的落差转变成压力让他喘不过气,于是这段感情没有撑过一年便无疾而终了。

    后来他明确了取向,交往过一个比他大三岁的外科医生,可医生的工作繁忙,而他也开始接手马氏的业务,两人一个月都见不了几面,见了面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于是,再多细腻的情思最终也都化为了灰烬。

    而蔡程昱,马佳转头看向眼前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的少年,他年轻,大胆,热烈,真挚,像小太阳,像火一样的玫瑰,重新燃起了他对爱情的渴望,昨天夜里,他缩成小小的一团挤进他的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着他的名字,他呼出的气息就像咒语让他心跳加速血脉喷涌,他是一场美丽的意外,是他枯燥乏味的生活中,最绚烂的一朵花。

 

    “程昱。”马佳轻轻叫了他的名字。

    “啊?”蔡程昱心里一颤,马佳平时都是怎么叫他的?蔡,蔡秘书,蔡程昱,这是马佳第一次这样叫他。

    “你还记得你昨天说了什么吗?”

    “佳哥……你怎么又提这个……”蔡程昱又回忆起了不堪回首的昨夜,低下头窘迫的脸颊都开始泛红。

    “不记得我就提醒你一下,你说,只要是我,做什么都行,是真的吗?”

    “……”蔡程昱的心停跳一拍,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一脸认真的马佳。

    “是真的吗?”马佳凑近了些,近到能在小朋友亮晶晶的眼睛里看到他自己。

    “是。”蔡程昱浑身都在发抖却又无比坚定,好像有什么他一直在期待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话音刚落,蔡程昱就被马佳扯进了怀里,紧接着一片冰凉的唇印到了他的唇上。马佳捧着蔡程昱的脸虔诚的吻着,先是吮了吮小朋友柔软的唇瓣儿,然后迫不及待的探出舌尖,毫不费力的找到小朋友的舌头抵死缠绵。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每晚都会有灯光秀,绚丽多彩的灯光会顺着超级树的树冠一层一层亮到树梢,他们在灯光最绚烂的树下甜蜜的接吻,蔡程昱忘了闭眼,他一边下意识的回应马佳的吻,一边看着超级树的灯光,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是置身在一朵刚刚散开的烟花下,烟花易冷,而他不会,因为他被马佳妥帖的拥在怀里,他伸出双手紧紧环上马佳的腰,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他便无所畏惧。

 

TBC.

 

我本来想5章之内完结的,怎么写到了第7章才像是刚刚开始呢??

(拍地哭嚎



评论(54)

热度(4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