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樱桃

如果能去见你 我一定会用跑的。

【佳昱】面具「10」

# 总裁佳 × 秘书蔡

# 金融白痴,勿认真,走一下偏到了爪哇国的主线

#  @蓝海之下 姐姐来!今天又是办公室摸鱼的一天~


   在决定同居的当天下午,蔡程昱和马佳一起回家整理东西,回的当然是那套黄子弘凡借给蔡程昱住的公寓,当时蔡程昱为了进马氏接近马佳,不惜跟阿云嘎大吵了一架,可以说是离家出走跑出来的,跑路的时候也没带什么东西,大多数衣物都还在云家老宅,也幸亏东西不多,这次整理起来也不是很麻烦。

   马佳跟着蔡程昱走进这间小公寓,看着小朋友从角落里拖出一个超大行李箱,轻车熟路的走进卧室打开衣柜开始了搬运工作,马佳想帮忙又插不上手,被他家小孩儿勒令回客厅好好坐着,总裁大人撇撇嘴耸耸肩,非常听话的盘着核桃背着手回了客厅,坐也坐不住就四处打量,走到冰箱前停住了脚步,拉开冰箱门瞅一眼,果然是如他所料的空空如也,显然这位大少爷把自己照顾的非常的不咋地,他叹了口气,后悔怎么不早点儿提出同居。

   开车往回走的路上路过宜家,俩人又进去转了一圈儿,给蔡程昱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小孩儿想要一张电脑桌,马佳陪着他一张一张的看,最后挑了一张俩人都满意的,连着配套的转椅也没落下一起买了,期间马佳的手机不断有微信提示新消息,马佳都是看一眼就放下了。

 

   俩人在外面吃了晚饭才回家,蔡程昱进家门第一件事儿就是奔去冰箱里找可乐,吨吨吨一通猛灌,喝美了就撸起袖子准备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马佳刚要来帮忙就被蔡程昱抱住了:“佳哥,我自己整理就行,你还有工作要忙吧?我都看见卓总给你发微信了。”说着凑上去亲了亲马佳的嘴角,然后就把人往书房推,“忙去吧忙去吧,我搞不定的时候再叫你。”

   马佳心里软得一塌糊涂,进书房前一秒转身一把抱住了蔡程昱,把人往书房门上一压,捧着他的脸就偏头亲了上去,两个人瞬间气息交融,马佳的舌尖霸道的探进蔡程昱嘴里,果然品尝到了甜甜的可乐味儿,蔡程昱心跳如鼓浑身发烫,两条腿软得几乎站不住,必须要两只胳膊紧紧的环着马佳的脖颈才能堪堪站稳,等马佳终于结束这个绵长的吻,改为轻轻用唇点点他的脸颊时,他才从漂浮的半空中缓缓降落到陆地上。这个男人呀,这个撞进他心里的男人呀,蔡程昱把头扎进马佳的怀里,在心里缓缓叹息。

   其实蔡程昱在进入马氏之前曾经想过,会不会因为自己单方面的相思,给这个男人加上了一层厚厚的滤镜,真实的马佳也许并不如他幻想的那般好,可越接近他越确定,这个男人远比他幻想的还要好,那些让他倍感幸福的所有瞬间都因为有马佳的陪伴而变得如被阳光晒过的被子一样,舒适、温暖、美好。

   马佳的手机又开始震动,蔡程昱把脸在马佳胸口又蹭了一圈儿才松开了一直抱着马佳的双手,马佳抬手给小孩儿顺了顺毛,嘴唇抵在蔡程昱额头上柔声说:“我今天可能比较晚,你要是困了就先洗澡睡觉。”蔡程昱点点头,乖得不像话,轻轻推了推马佳示意他快去工作,自己也转身回房间继续收拾衣柜了。

 

   马佳进了书房,打开电脑拿出手机,直接连了个线上会议。

   仝卓:“哎呦佳哥,我的佳总,我的领导,您可算理我了!”

   马佳:“鹤儿呢?”

   仝卓:“他马上来。”

   马佳:“收购天际地产这事儿,你怎么看?”

   仝卓:“天际地产已经成立近十年了,虽然整体规模不大,但是由于一直稳扎稳打,在业内还是有些口碑的,既然咱们马氏想往房地产市场发展,那么收购天际这样市值低、口碑佳、规模小的公司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这些资料既然咱们能掌握,其他公司肯定也能掌握,说实话现在的天际地产就是一块儿抢手的香饽饽,谁都虎视眈眈的,但是昨天听段总那意思,他最属意的公司就是咱们了,恨不得咱要是带了合同他当场就能签了似的,这事儿有些……嗯……怎么说呢……”

   马佳:“你觉得有蹊跷?”

   仝卓:“嗯……反正觉得怪怪的,尤其是他那个上赶着的态度,不过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没准儿人家段总就是因为跟老马总有交情,想卖咱们一大便宜呢~”

   高天鹤:“还是谨慎点儿吧。”

   马佳:“鹤儿你来了,查到了什么说说吧。”

   高天鹤:“好,我今天上午刚刚收到一个消息,天际地产的这位热情似火的段总在昨天和咱们吃饭之前,就在同一个餐厅约见了云家二少张超,而这位小张总就是目前云家地产业的负责人。”

   仝卓:“云家?是我想的那个云家吗??”

   高天鹤:“这个世界上还能有第二个云家吗?不过这个云家也很奇怪……“

   仝卓:“怎么奇怪了?”

   高天鹤:“云家本来就是做房地产发家的,当初云家老太爷一手打下了房地产界的半壁江山,到现在都没人能撼动云家在房地产界的地位,按理说像天际地产这样的小虾米,云家应该根本看不上才对,但听说那位小张总和段总,相谈甚欢啊,而且非常有收购意向。”

   仝卓:“这……云家和咱们争?没这个必要吧,据我所知,像天际这种规模的公司,云家旗下子公司里一抓一大把……”

   马佳:“鹤儿,云家二少和段总吃饭并表示有收购意向这件事是谁透露给你的?”

   高天鹤:“这也是最奇怪的一点,我今天上午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邮件内容是小张总跟段总在餐厅的照片,还有一小段录音,我发到咱仨的群里你们看看,至于这封邮件是谁发的,我还没查到……”

   仝卓:“……我天呐,这个段总,奥斯卡真是欠他一座小金人!他跟咱们吃饭的时候可还拉着佳哥的手哭着说老马总当年怎么怎么帮他,弄得我还以为老马总救了他全家,他知恩图报的想低价把公司卖给咱们报恩呢,啧啧啧……”

   高天鹤:“知人知面不知心呐,佳哥你怎么想?”

   马佳:“既然有人透露给咱们天际和云家在接触,那咱们就不能不防,昨晚咱们在饭桌上怎么说的还怎么做,你们俩先跟合规部门还有法务部门一起,先按照原计划推进收购案,下周三下班前把报价和收购意向书交到我办公室。”

   高天鹤:“好的,关于昨天段总说的那些条件……”

   马佳:“尽量满足,你先跟段总秘书联系一下,让他们协助提供一下天际目前的资产、债权、债务和员工情况。”

   高天鹤:“明白,这个工作量有些大,可以让小蔡协助我吗?”

   马佳:“……这件事儿先别让小蔡插手,我会让他跟进海外不动产投资的事儿,让代代协助吧,周一我让他去找你。”

   高天鹤:“好的。”

   马佳:“卓儿,你去调查一下,天际目前是不是出了什么债务危机。”

   仝卓:“好的,明白。”

   马佳:“行,就这样吧,有新的消息咱们随时沟通。”

   线上会议结束。


   马佳打开高天鹤转发到群里的那封匿名邮件,盯着照片里那位云家二少小张总左看右看,狭长的凤眼,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完美的下颚线,拼凑成一张冷情凉薄却又贵气逼人的脸,和他家小朋友的气质完全不同。如果说蔡程昱是那轮挂在冬日蓝天上让人看着就从心中漾出暖意来的小太阳,那么这位小张总就是一轮倒映在湖里的残月,清清冷冷虚虚晃晃,让人捉摸不透。都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何况还是五个被领养的孩子。

   马佳点燃了一根烟轻轻吸了一口,舌尖上泛起微微的苦,点开了录音,耳边是段总谄媚的奉承声,把云家夸成了救世主,从云家老太爷夸到现在的云家家主阿云嘎,又从阿云嘎夸到了坐在对面的小张总。

   马佳一根烟抽了一半儿,段总咋咋呼呼的声音还响在他耳边:“话说现在的云家地产业交给了大少您,我可真是太放心了,早就听闻大少……”

   一直默不作声的小张总轻笑了声悠悠开口:“您过奖了,顺便跟您说声抱歉,我的自我介绍似乎说的不够大声,鄙人在云家行二,大少是我大哥,不过他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您不了解也不奇怪。”他的声音就如他的人,低沉圆滑又清冷,就像一块剔透晶莹的玉石,语气谦和却暗藏锋芒,马佳嗤笑了一声,在心里默默的这位不卑不亢就让段总吃了一瘪的云家二少鼓了鼓掌。

   果然段总静默了一瞬,不过老狐狸还是老狐狸,他先是哈哈哈的笑着赔了不是,然后高声叫服务员点餐,之后就是一些家长里短的扯闲篇儿,直到小张总将话题引回主线:“请问段总,除了云家,还有其他属意的公司吗?”

   段总:“那当然没有,我可是一心向着云家啊,我的诚意天地可鉴,张总就把心放进肚子里吧!”

   

   吧嗒一声,马佳将一直把玩在手里的打火机放到了桌上。

   事情朝着有趣的方向发展了呢。

 

   TBC.

   


※第九章有修改

发现了第九章的一个bug,原文在西餐厅里,佳和蔡的聊天的时候佳对蔡说当时还有一家公司在和马氏竞争想要收购天际,第九章最后鹤发微信说查到那家竞争公司是云家。

改为:佳一开始不知情天际还接触了其他公司,第九章最后由鹤微信通知佳,还有一家公司想收购天际,就是云家。这样修改更合逻辑也方便推动下文。


以上已在第九章做出修改,

在这里我对于之前的考虑不周表示抱歉。




评论(45)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