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樱桃

如果能去见你 我一定会用跑的。

【佳昱】愿有人与你共赴人生无常「2」

#现背 关于成长 ooc属于我 勿上升

#本来以为上+下就能写完 我又高估自己了(捂脸

#絮絮叨叨啰啰嗦嗦 就是我了


【2020年2月下旬】长沙 《歌手当打之年》备采现场


   今天是SV男团拍摄宣传照的日子,蔡程昱全副武装,口罩手套护目镜一个不少,经过了测体温、消毒、登记等一系列流程才走进了湖南广电的大门,当蔡程昱走进休息室的时候,其他三位兄兄已经到齐了。

   鞠红川一脸疲倦的接过高天鹤递过来的热毛巾狠狠揉了把脸,然后又举起咖啡灌了一大口。选曲工作推进的异常艰难,作为SV男团在本季《歌手当打之年》舞台上的第一首歌,也可能是最后一首歌,他们既要让大众能听懂,又要展示古典音乐的高雅,还要能突出四位成员的声音特点,作为老大哥的川子可以说是操碎了心,还特意连线了场外指导李琦,俩人加上几位工作人员讨论了好久,最后终于敲定了一首SV马上要发的新歌,这样即使奇袭失败了也能算是来《歌手》的舞台上打回歌了,左右都不亏,这几天他又马不停蹄的跟编曲老师讨论编曲配和声,好几天都没怎么睡,脑袋都不敢使劲晃,生怕有音符掉出来。

    仝卓从旁边窜出来一把抓过蔡程昱,掏出酒精喷雾对着他一通猛喷,蔡程昱咿咿呀呀的躲,躲了半天也没躲开,高天鹤翻着白眼儿走上前把仝卓拉开:“行了行了,一会儿蔡蔡该醉了。”这的确是个让人住手的好理由,仝卓赶紧停手,把蔡程昱拉到桌子前,指着一桌子的水果零食饮料一脸自豪:“来来来,随便儿吃随便儿拿,这都是朕给兄弟们打下的江山!”

   蔡程昱低头挑挑拣拣,最后拿了一杯冰美式:“可以啊卓儿,破费了破费了。”

   高天鹤在一边儿拆台:“他破费个屁,别听他瞎说八道,这都是佳哥给订的,你没看大群啊?自从兄弟们知道咱们这几天要在长沙集中排练,咱每天的饭啊咖啡啊水果啊都被兄弟们安排得明明白白,今天是佳哥订,明天是晰哥,后天是龙哥还是嘎子哥来着……”

   接下来的话蔡程昱一个字儿也没听进去,就愣愣的举着冰美式站在原地,阴差阳错的又喝到了他给买的咖啡,没想到他们俩在这种事儿上还是挺有缘分的。

   鞠红川看着蔡程昱举着杯咖啡愣神儿,过去拍了拍他肩膀:“快化妆换衣服去,宣传照拍完了咱赶紧合一遍。”居家隔离的这几天他们只能通过微信语音排练,声音都是失真的,好不容易凑到一起,每分每秒都非常珍贵。

   “啊?哦哦!”蔡程昱看到其他三位兄兄都准备得差不多了,赶紧放下东西跟着Tony老师走了。

 

   他们这一年多来大大小小的活动也参加了不少,宣传照这种基础性工作早已驾轻就熟,四个人默契满分,配合度也高,很快就完成了拍摄。

   拍摄后还有个节目组的采访,四个人坐成一排,鞠红川作为团队里的老大哥担任了主讲的角色,蔡程昱坐在一旁跟着点头点头再点头,在被问到想要奇袭哪位在线歌手的时候,四个人的表情都有一瞬间的怔愣,完蛋,这段时间一直在想选曲和编曲,这事儿竟然没有商量过,几个人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作答,万能川灵机一动,搬出了自己的好兄弟:“兄弟们在一起,大家一年没见了,是不是要切磋一下?”惹得现场笑声一片,采访在一片和谐中结束了。

 

   等外人都走了,鞠红川把休息室的门一关:“说说吧,奇袭谁?”

   经纪人诧异的抬头:“不是要奇袭深深?我连营销号标题都想好了!”

   高天鹤拍了一下经纪人的脑袋:“奇袭深深?那不相当于大水冲了龙王庙……”

   仝卓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刷手机,接下话茬儿:“自家人打自家人嘛!”

   蔡程昱从外套兜里掏出手机:“我靠!深哥发红包你们都领了竟然没人告诉我!好大一红包,卓儿没少抢啊,鹤哥也不少,嚯!川……”

   鞠红川抖落抖落谱子赶紧打断他:“行了行了行了!排练排练排练!”

   经纪人:“……”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利益面前啥都没有,啥也不是。

 

   合了两遍,编曲还是不太顺畅,川子把修改意见反馈给编曲老师,等编曲老师做修改,这个空档正好可以继续讨论奇袭目标,于是川子抱着吉他问其他人有什么想法。

   高天鹤想了想,说:“要不咱奇袭米西亚?”

   仝卓想了想,说:“要不咱奇袭华晨宇?”

   鞠红川看向蔡程昱:“忙内有什么意见?”

   蔡程昱抬手晃悠晃悠冰都化完了的冰美式,故作淡定的说:“萧敬腾吧。”

   鞠红川高天鹤仝卓对视了一眼,挑挑眉毛继续问:“理由呢?”

   蔡程昱低头抠手不说话,脑海中想着马佳个音北京场,萧敬腾和马佳在台上互相抱来抱去的场面,尤其是马佳在台上唱《Colors》的时候,那首歌明明是马佳独唱,萧敬腾竟然也不下台,还就坐在台上托着腮看着马佳唱,蔡程昱看过饭拍的视频,视频里清晰的把萧敬腾眼里的欣赏拍了个彻彻底底,马佳当天还特意发朋友圈感谢了老萧,黄子还留言说佳哥有了新人忘旧人,呵,好一个有了新人忘旧人,蔡程昱抿抿嘴,使劲儿把就在嘴边的冷哼吞了回去。

   仝卓抹挲抹挲自己的胳膊:“怎么突然有股寒意……”

   高天鹤一个响指打在蔡程昱眼前:“哎,蔡蔡,川儿哥问你理由呢!”

   蔡程昱抬头,漫不经心的说:“萧敬腾……挺强的啊,唱得也好,编曲也好……就挺适合奇袭的啊。”

   高天鹤一脸奸笑:“我看不只吧,哦~~我知道了!因为老萧跟龙哥是好朋友,还在超级企鹅联盟那节目里把嘎子哥给淘汰了,你这是想帮嘎子哥报仇对吧?”

   蔡程昱顺坡下驴,点头点头再点头:“对对对!”

   仝卓憋住笑,装作一脸困惑的样子:“哎?鹤儿说反了吧,老萧跟嘎子哥是朋友,把龙哥淘汰了才对吧?你们看没看节目啊,最后老萧跟佳哥还去打总决赛了啊!”

   高天鹤拍了一下大腿,做恍然大悟状:“嗐,瞅我这记性,记反了记反了。”

   蔡程昱:“……”

   鞠红川坐在一旁但笑不语,在心里默默的给两位能接到戏的弟弟们点赞,点赞之余不忘添油加醋:“哎对了,还没给佳哥发微信感谢他给买吃的呢,来来来,咱拍一张给他发过去!”说着就举起手机,高天鹤仝卓第一时间凑到手机前,蔡程昱不情不愿却也慢慢吞吞的凑了上去,咔嚓一声,这一刻在此定格,鞠红川一边儿按手机一边儿说:“奇袭老萧也不是不行,其实我想的也是他,佳哥跟他熟,咱正好可以问问佳哥的意见。”说着就一个视频通话拨了过去。

   那边儿接的很快,画面闪了几下,马佳的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马佳:“呦~哥儿几个,都在呐?”

   鞠红川把画面转到一桌子吃的上,又转回来,嚷嚷着:“谢谢佳哥请客啊!”

   仝卓举了举咖啡:“佳爷破费了!”

   高天鹤也凑过来:“佳啊你干嘛呢?”

   马佳:“刚洗完果冻儿,累死我了,你们排练呢?”

   鞠红川:“嗯,合了两遍了,对了,有正事儿问你,我们这次打算奇袭老萧,你怎么说?”

   仝卓:“你怎么说?支持谁?二选一啊我佳哥!”

   马佳:“哎呦喂……深深之前就问我怎么只给老萧加油不给他加油,你们现在又……哎呦,我头疼我头疼,挂了挂了挂了!”

   高天鹤:“我们也问嘎子哥了啊,嘎子哥说了,肯定挺我们,你自己看着办!”

   马佳:“嗐,我当然支持你们啊!要不我干嘛给你们买那么多吃的啊,是不是?”

   仝卓:“这还差不多~”

   马佳:“那成,你们练着吧,我看深深说3月14号就录第7期了,满打满算半个月,够紧的。”

   鞠红川:“哎佳哥,蔡蔡说咖啡不够喝了!”

   蔡程昱:“啊?我没……”

   马佳:“行了明白了,等着吧,哎,我妈叫我呢,挂了啊,你们加油!”

   

   视频挂断,蔡程昱瞪了鞠红川一眼,闷闷的拿着手机和乐谱缩到了角落的沙发里,表面上云淡风轻的看谱子,心里却像漏了风一样,空洞又凄凉,很难过又很难说。

   他们明明,不该这样的。

 

【2018年11月上旬】 《声入人心》第一季第5期考试片段录制现场


   蔡程昱进到“考场”的时候,马佳已经裹着羽绒服抱着一盒纸巾蔫蔫儿的坐在位子上了,黄子弘凡、高杨还有石凯都围着他转悠,七嘴八舌的给他安利治疗感冒发烧的特效药,马佳抽出一张纸巾擤了擤鼻子,抬头正要说话,话还没说出口先带出一串儿惊天动地的咳,咳得附近的晰哥都端着保温杯走过来摸他额头:“佳儿啊,你这忒严重了你,去医院找个大夫看看吧。”

   马佳吸溜吸溜鼻涕,鼻音严重:“嗯,今儿要是收工早我就去。”

 

   蔡程昱看着马佳蔫不出溜的样子,心里一阵担心,他这几期发挥得还挺稳定,上一期跟阿云嘎搭档唱了《鹿be free》,因为自己出彩的高音广受好评,最终抗住了压力,没掉出首席队伍,可马佳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上一期他跟鞠红川搭档唱《我的祖国》惜败给了南枫和李文豹这对儿对这首歌更有共鸣的搭档,与上台演唱的机会擦肩而过,没想到当天录制结束他就开始感冒,前几天来他们屋串门儿的时候还只是重感冒,现在又愈演愈烈的变成重感冒加反复发烧,现在的马佳一张嘴音比晰哥都低,上台是别想了,毕竟身体要紧。

   蔡程昱远远看着马佳,叹了口气,这得什么时候才能再跟马佳一起唱歌啊……

 

   导演拿起大喇叭使劲喊:“大家尽快找位子坐好,咱们马上要开拍了啊!马老师!把羽绒服交出来吧!”

   马佳哭嚎着任由工作人员收走了他的羽绒服,无助的抱紧了可怜弱小又寒冷的自己。

   幸好“考试”时间不长,收卷以后,这段拍摄打板结束,距离工作人员最近的翟李朔天赶紧拿回了马佳的羽绒服,重新给他披到身上,马佳又一阵哭嚎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弄得他那片儿笑倒一片,连表情管理堪比AI的高杨都回头笑得天花乱坠。

 

   距离正式录制已经过了一个月了,大家同吃同住同玩儿同学习,最初的人设早已碎的连渣都不剩。

   当王晰老师变成了隔壁王叔又名热心老大哥,当音乐剧王子郑云龙变成了三星堆和光头强的结合体,当偶像派歌手周深变成了怼人功力十级的团宠吉祥物,当自带佛光的简弘亦老师变成了欢脱逗逼创作小能手,大家也就不再奇怪冷血无情的兵哥哥马佳变成平易近人的相声演员这件事儿了。

 

   所有人都喜欢马佳,谁会不喜欢马佳呢?

   那么热心肠的一个人,那么烟火气的一个人,那么欢脱可爱的一个人,那么明亮耀眼的一个人,谁会不喜欢他呢?不管是老年组还是少儿组,不管是出品人还是工作人员,谁都能热热闹闹的跟他聊几句交心的话,谁都愿意掏心掏肺的对他好,因为他是一个对谁都火热赤诚的人。

   马佳这一病,所有成员都自发的在紧张的排练和录制工作中挤出时间去照顾他,星元每天晚上录制结束后都会切几个橙子给马佳送去,让他补充VC;贪睡贪玩儿的龚子棋会早早起床,出去给马佳买粥买药买退热贴;几个年纪小的更是恨不得绑在马佳身上,递水递纸递肩膀;郑云龙和阿云嘎出去吃个饭都不忘去趟屈臣氏给马佳买盒润喉糖;就连廖老师都照顾他的嗓子不让他再唱高音。

   蔡程昱又开心又别扭,开心是因为所有人都发现了马佳有多好,别扭的原因似乎也是这个。但是他实在是没有更多的精力关注马佳,节目组不做人,录制强度大,恨不得两天录出三期的量,他们没日没夜的熬,场地又空又冷,团服又薄又破,这对于他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尤其是他作为年纪最小的上位圈成员,几乎是两三天就要练出一首新歌,还要随时根据搭档来调整唱法,他不像阿云嘎王晰周深李琦那样熟悉摄影机,也不像郑云龙丁辉翟李朔天那样熟悉舞台,他不过是个普通的大学生,平日里宿舍琴房教室食堂的单调生活突然被打破,他措手不及却也只能手忙脚乱的跟上大部队的步伐一路向前,落后就要挨打,失误就会被替代,这个道理在哪里都一样。所以他玩儿命的学,拿出比平日多十倍多百倍多千倍的努力去练习,等他跳脱出音符的海洋想稍稍喘口气的时候,他发现马佳已经不是那个只照耀他的太阳了。

 

   结束了“梅溪湖统考”,郑云龙把蔡程昱带到酒店附近的小饭馆,点了啤酒和一盘油爆虾,开始给蔡程昱讲下一场公演舞台上他们要合作的歌。

   郑云龙先给蔡程昱倒了一杯啤酒,看着坐在对面白白嫩嫩瞪圆了眼睛忽闪忽闪看着他的弟弟,酝酿了一下情绪,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讲自己的情感经历,把那些遗憾和痛苦无限放大,用自己看谁谁渣的目光配合音乐剧演员的表演功力,成功把单纯无害的感性小白菜唬得泪流满面,看情绪到位了,郑云龙收起半真半假的情绪,缓缓开口引导:“《对不起,我爱你》这是一首情歌,不是那种激昂的情歌,是很伤感的,你得收着唱。”

   “嗯,哥,我懂了!”蔡程昱抬起胳膊蹭了蹭乱七八糟的脸,重重点头,端起眼前的酒杯一饮而尽,下一秒在郑云龙瞪大的双眼里变成了一只身高182的番茄精。

 

   酒足饭饱他们俩回了酒店,自从看见蔡程昱一口闷了一杯啤酒火速变熟以后,郑云龙就抬手招呼服务员给他换了可乐,所以蔡程昱也没怎么醉,至少还能走直线,就是眼睛有些发直而已。

   他们俩在酒店一层电梯间等电梯,没一会儿就看到裹成球儿一样的马佳从酒店大门进来了,郑云龙跟马佳打招呼:“佳,干嘛去了?”

   马佳抬手晃悠晃悠手里的一袋子药:“去了趟医院,开了这老些药,哎你们要是……嗐!呸呸呸,你们可千万别生病!”

   郑云龙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还在问马佳上次给他买的润喉糖吃完了没有,蔡程昱懵懵的看着马佳,心底不受控制的涌上一阵难过,这个人怎么这短短一个月瘦了这么多,可能是酒精作祟,不知名的情绪在他心里横冲直闯,他站在两位闲聊的哥哥身边,不受控制的哇的一声哭出来。

   蔡程昱这一声嚎给马佳吓得一激灵,他早就看出来这弟弟脸蛋红红的有点儿不对劲了,刚要开口问问弟弟这是怎么了就被这一嗓子吓得僵在原地不敢动弹,郑云龙也没比他好多少,头发都快竖起来了,他跟马佳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惊恐的不解,这时候电梯到了,电梯门开了又合,他们仨人还站在电梯间维持着一人哭嚎两人惊恐的状态,连大堂经理和保安都议论纷纷的冲这边儿探头,郑云龙左右看看,给了马佳一个眼神,按着疯狂跳动的太阳穴把蔡程昱往酒店大厅的沙发领,马佳不明所以却也抬脚跟了上去。

 

   郑云龙看着坐在沙发上哭得伤心欲绝的蔡程昱,仔细思考自己这戏是不是演过了,现在找补两句还有用么,该怎么开口呢?万一给哄好了,歌儿又没发挥好可怎么整?

   马佳看着坐在沙发上哭得撕心裂肺的蔡程昱,先是充满谴责的瞪了一眼郑云龙,等郑云龙睁着大眼睛无辜的看回来,又低头叹了口气,赶紧从外套兜里掏纸巾递到蔡程昱手里,自从自己感冒了以后,兜里最多的就是纸巾,管够。幸好哄蔡程昱这事儿,马佳还是有些经验的,他先是揽过蔡程昱的肩膀把人往自己肩膀上一按,然后一边儿拍蔡程昱的小脑袋,一边儿轻柔开口:“哎呦弟弟,怎么又哭了呢?你跟我说说什么情况这是,大龙儿欺负你了?佳哥帮你打他!”

   蔡程昱靠着马佳的肩又哭了会儿,激动的情绪才渐渐平复了下来,他渐渐坐直了身体,低头拿纸巾擦了擦脸,呜呜咽咽的叫了声哥,一抬头,马佳和郑云龙都看着他,哦,都是哥。

   “佳哥……”

   “哎,哎哎,在呢!”

   “你这病,可得赶紧好啊!”

   “???”这没前没后的一句,让马佳和郑云龙都摸不着头脑,但是马佳还是点头如捣蒜的应了,一脸真挚的发誓自己绝对按时吃药,早日重返战场,请首长放心。

   蔡程昱一脸满意的点了点头,揉了揉哭肿了的眼睛,长叹一口气,起身往电梯间走。马佳和郑云龙跟在后面窃窃私语。

   “龙儿,蔡蔡到底怎么了?”

   “记着,以后,千万别让他喝酒。”

 

   等电梯到达马佳和蔡程昱住的那一层,郑云龙终于松了口气欢送二位下电梯,马佳依旧神经紧绷的跟着蔡程昱走,直到走到蔡程昱房门口看他掏门卡,才稍稍放了心准备回屋,就在这时候蔡程昱又叫:“哥……”这次肯定是叫他了,马佳转头看向他。

   “咱还有机会一起唱歌吗?”蔡程昱一脸认真,眼睛像兔子一样又红又肿,脸蛋儿也红彤彤,眼泪把他脸上的底妆弄得一片斑驳,像他去西藏演出时见到的饱经风吹日晒却纯洁质朴的小朋友。

   “当然有,你就好好儿的在首席等着我吧!”马佳上前一步捏了捏蔡程昱的小脸儿,回答得也一脸认真。

   蔡程昱开心了,咧嘴冲马佳一笑:“你可不许骗我!”

   马佳挑眉,又刮他鼻子:“你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多眼泪,又哭又笑,鼻子要掉。”

   蔡程昱嘿嘿乐出声,冲马佳挥挥手:“佳哥晚安。”

   马佳看着蔡程昱刷卡进了房间总算放了心,转身抬脚往自己屋的方向走,走廊里静悄悄,他轻轻哼唱:“Amore solo amore è quello che sento……”

 

 

【2018年11月上旬】 《声入人心》第一季第5期公演舞台录制现场


   彩排结束后,蔡程昱愁眉苦脸的坐在化妆间,彩排时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的投入感情了,廖老师却还是一脸不满:“感觉你们俩在死掐,特别温柔的一首歌结果你们俩就感觉是情敌了变成”,甚至直接看着他说:“你这样唱不行。”这一连串儿的否定就像给了他闷头一棒,打得他找不着北,打得他手足无措,打得他所有信心都灰飞烟灭。

   郑云龙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有两个小时,咱们再合一遍,放宽心,咱们不是为了赢,就是要把这首歌里的感情传达给观众,嗯?”

   蔡程昱点了点头,强打起精神来回想大龙哥给自己讲的情感经历,再回想自己和前女友分手时的难过不舍,他聚精会神排除一切多余的情绪,开始全情投入这首歌。

 

   舞台上两首歌的时间飞逝而过,在蔡程昱翻开盖有蓝色替补章信封的那一刻,说不清是痛苦还是解脱,郑云龙靠过来抱了抱他,在他耳边安慰他说尽力了,他瘪了瘪嘴,低声说:“龙哥,我连累你了……”,他知道郑云龙已经尽力在给他营造氛围,尽力在让他理解这首歌,可他确实没有做到,郑云龙一脸轻松的拍了拍他,一次的失利不代表什么,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早就练就了一颗百毒不侵的强大内心。

   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首席成员整体大换血,连最被看好的阿云嘎和王晰组合都没能守住首席的位置。录制结束以后,王晰提议大家一起去看场电影放松放松,长时间绷紧的神经和不能掉出首席的巨大心理压力都让他们疲倦不堪,走下神坛的这几天也刚好可以趁机调整状态,一呼百应,郑云龙马上翻手机看影讯,阿云嘎也收起失望的情绪,凑上来跟郑云龙一起挑片子,当王晰统计人数准备买票的时候,蔡程昱摇摇头:“晰哥,我不去了……我想回屋睡觉……”王晰叹了口气,想开口劝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能点点头,看着蔫了吧唧的小白菜礼貌又没灵魂的跟各位哥哥说再见,收拾好东西灰溜溜的往外走。

   郑云龙也叹了口气,孩子还是输的太少,这次失利也不全是坏事儿,未来的路还那么长,没有人能永远一帆风顺,掌声和褒奖只会让人停滞不前,伤痛和不甘才会让人快速成长。

   蔡程昱走后,阿云嘎用肩膀撞了撞郑云龙:“蔡蔡跟我合作的时候不这样儿啊,怎么让你带偏了?你不是说你开导的人孩子哭得哇哇的吗?怎么?用抗战年代的爱恨情仇开导的?”

   郑云龙白眼儿都快翻进天灵盖儿:“你可闭嘴吧!”

 

   蔡程昱浑浑噩噩的回了房间,装作没看到星元一脸担忧的表情,把头埋进被窝里睡了个昏天黑地,一睁眼屋里漆黑一片,走廊里却是热闹得很,平时虽然也吵,但是也没吵成这样,他揉揉眼睛,疑惑的打开房门探出头望望,正巧看到马佳的跟拍编剧在送两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往电梯间走,他瞬间就清醒了。

   他慌慌张张往马佳的房间走,果然在屋里看到好多人,马佳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龚子棋正在把自己的被子往他身上盖,黄子弘凡在给他贴退热贴,星元把矿泉水往热水壶里倒准备烧热水,王凯在桌子上的药堆里挑挑拣拣,方书剑和蔡尧一脸担心的站在一旁,龚子棋一回头看到蔡程昱一脸懵逼的站在门口,开口解释:“马佳又发烧了,刚导演请了医生来看,吊了水。”说着指了指床边的点滴架,果然吊着两瓶药。

   蔡程昱看向昏睡不醒的马佳,重重叹了口气,哎,这个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马佳梦到自己似乎变成了孙悟空,因为大闹了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到了五指山下,可这五指山却越来越沉,他渐渐开始喘不过气,任凭他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挣脱,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他猛然从梦中醒了过来,他低头看看,果然是被压着了,不过压着他的不是五指山,而是两床厚被子外加一个蔡程昱。

   蔡程昱在马佳惊醒的那一瞬间也醒了,说好的给佳哥守夜,自己却趴他身上睡着了,他赶紧抬头问马佳喝不喝水,马佳点点头,看着他甩着枕麻的胳膊去给自己倒水,喝了一杯以后,马佳才反应过来问蔡程昱:“你怎么在这儿呀?我怎么睡着了?”

   蔡程昱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跟马佳解释:“佳哥你又发烧了,在回来的路上晕倒了,导演请了大夫过来看,说你有炎症,给你打了点滴,让你以后穿多点儿,不能再冻着了,我……我晚上没什么事儿,就来照顾你。”

   马佳抬手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果然贴着胶布,针已经拔了,看来自己睡了挺长时间的。他哦了一声,看着坐在床边儿一脸沮丧的蔡程昱,回想这次公演舞台弟弟的表现,幽幽叹了口气。

   “蔡蔡,是不是特别难过?”

   “……嗯。”蔡程昱轻轻点了点头,他从没在马佳面前隐藏过什么情绪,听到马佳这么问,心里又难过又委屈。

   “哎!嘿!眼泪给我憋回去啊!不许哭!”马佳看着弟弟又要掉泪珠子,急得赶紧要坐起来,刚动了一下就呦呦呦的捂着头叫疼,果然,缓解急脾气最好的方式就是头疼,所有动作都恨不得比往常减慢100倍才能保护好头部不因为任何细微行动而遭到炸裂疼痛。

   蔡程昱也慌了,根本顾不上委屈和难过这些小情绪了,下意识的赶紧去扶,手刚伸出去,马佳就闭着眼睛捂着脑袋撞进了他的怀里。

   蔡程昱支楞八叉的伸着手,又变成了一支小风筝,马佳靠在他怀里哎呦哎呦的缓了半天,觉得这姿势还挺舒服也没再动,但是训弟弟还是要开口训的:“你说说你,不就这一回没发挥好吗?有什么好难过的?怎么着啊?你还输不得了?成员里那么多精兵强将,怎么就不能把你打败了?你还委屈了你!”

   蔡程昱吸吸鼻子,被马佳骂了一顿倒也不生气,嘀嘀咕咕的反驳:“我,我没有……”

   “你没有什么你没有!我还不知道你?我倒是觉得你这次掉出来不是什么坏事儿,首席组的压力那么大,你天天就知道玩儿命练歌儿,眼睛里只有搭档和乐谱,都看不到其他人,这次也算是个好机会,你也在替补席好好看看,能人可多了呢!”

   蔡程昱默默听着,心里突然觉得敞亮多了,也不委屈了,马佳说的没错,之前的他被首席这条绳子牢牢绑着,没日没夜的练习让他恨不得没有自己的时间,况且,他凭什么不能输呢?世界这么大,以后要走的路还那么长,他会碰到更多更强的人,如果这次这个坎儿迈不过去,他以后又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想通了,他抱着马佳点点头:“哥,我这次真的懂了!”

   马佳捂着脑袋,缓慢的往床头靠,狐疑的抬头看看蔡程昱,果然不是那一脸受气包的委屈模样了,这才放心了。

   他伸手拍了拍蔡程昱:“蔡啊,你得明白,在年轻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是一件特别特别好的事儿,跌倒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该怎么爬起来,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过在上海大剧院唱破音的故事吗?记住那个时候你是怎么克服的,这次你也一定能!”

   “佳哥,你为啥,那么相信我啊?试唱的时候,你也说我一定可以……”

   马佳愣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嗐,我说句实话你可别生气,我看到你的时候就总是想,如果我20岁的时候考上了大学,没有经历那么多挫折,是不是就像你现在一样,天真又坦荡。”

   蔡程昱迷惑的问:“像我一样干啥啊?我还想像你一样呢!”

   马佳乐了,忍不住吓唬他:“像我一样?那你就得经历好多好多的挫折,弟弟们老说我张嘴就有,这可不光是靠天赋,你要想像我一样,以后的日子里,像今天这种鸡毛蒜皮的小挫折可根本不够看啊,比这厉害的可能还有成千上万回呢,你怕不怕?”

   蔡程昱抿抿嘴,小钢炮顶上膛:“我不怕!我就要像你一样!”

   马佳看着眼前一脸坚定的弟弟,温柔的笑了。

 

   人是个很喜欢给自己定目标的动物。

   像方书剑把阿云嘎当做自己的目标,李向哲把王晰当做自己的目标,而他的目标,是马佳,能超越最好,即便不能,也要和他并肩闪耀。

 

TBC.

本文又名《小哭包成长记》


评论(21)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