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樱桃

如果能去见你 我一定会用跑的。

【佳昱】面具「12」

# 总裁佳 × 秘书蔡

# 老云家搅和预警 双一纯兄弟情

#  @蓝海之下 更了更了


   周一早上,马佳把车稳稳的停到了自己的车位上,熄火准备下车,转头发现身旁的蔡程昱一脸若有所思的发着呆。

   马佳拍了拍蔡程昱的脑袋:“程昱?下车了。”

   蔡程昱回过神来:“哦,好。”

   等电梯的时候,蔡程昱欲言又止的看着马佳,咬了咬嘴唇还是开了口:“佳哥,我……我有个朋友今天想请我吃个晚饭……”

   马佳瞬间就想到了在酒吧看到的那位龚家二少爷,没多想的点了点头:“嗯,去吧,用不用我去接你?”

   “不用不用,不会太晚的,我自己打车就行。”

   马佳伸手把车钥匙递给了蔡程昱:“你开我车去吧,现在这天儿晚上挺凉的,你今儿穿的也不厚,别着凉了。”

   蔡程昱心里一暖:“那佳哥你咋办呀?”

   “不用管我,我这几天估计有的忙了,你到家困了就先睡,别等我了,嗯?”

   蔡程昱把车钥匙放进兜里,想了想说:“那我吃完饭给你打电话吧,如果你还在公司,我就来接你一起回家。”

   “好。”马佳眉眼温柔,低头亲了亲蔡程昱的嘴角。

 

   每周一的例会照常开,在会上,马佳宣布了两件事,第一件是新加坡的不动产投资项目的后续工作都暂时交给蔡秘书负责,高天鹤将从自己部门派遣两位员工协助蔡秘书,另一件就是马氏为了收购天际地产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项目组,由仝卓和高天鹤两位高管率队,合规部门、法务部门、HR、财务部门全力配合支援,务必要将天际收入囊中。

   散会后,蔡程昱做好会议纪要,确认无误后邮件发给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回头看看马佳的办公室,今天他真的好忙,从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就没闲着,例会刚刚结束就又叫了高天鹤和仝卓一起开小会,刚刚又进去了几个人,是合规部门的主管翟李朔天、财务主管金圣权还有HR负责人代玮。

   透过百叶窗,蔡程昱看到马佳一脸严肃的盯着电脑屏幕看,偶尔转头跟其他人说几句话,桌上是他早上给马佳做的手冲咖啡,这一上午就没见他喝几口,蔡程昱心疼的叹了口气,回过头看到自己工位前面站了两个年轻人,他记得在高经理的部门里见过这两位。

   个子不高,长得很秀气的那位先开口:“嗨,蔡秘书你好,我是不动产投资部海外项目组的李文豹,这是我的同事陈博豪,高经理让我们来协助你。”旁边那位长相十分阳光帅气的男孩儿也冲蔡程昱笑着点点头,蔡程昱连忙起身回礼。

   他们三人进了小会议室沟通了一下目前的项目进度,由于李文豹和陈博豪都是从项目初期一直跟到现在的成员,细节方面比较了解,又都是逻辑清晰的人,三下五除二就把目前的项目进展交代的一清二楚,蔡程昱听完了两人条理清晰的汇报不禁感叹,不愧是高经理带出来的人。他们仨年龄差的不多,性格也都温和不露锋芒,很快便没有了初识的距离感,等这场令人愉悦的交谈告一段落,午餐时间悄然而至,蔡程昱婉拒了陈博豪和李文豹一起吃午餐的提议,回到工位看到自己桌子上已经放了一份包装精美的午饭,马佳的办公室空无一人,他掏出手机,果然看到马佳给他发了微信:

   【宝儿,我中午有应酬不能陪你吃饭了,让Cindy给你订了你爱吃的日料,赶紧吃。】

   蔡程昱回了个好,想了想又回了个你也要好好吃饭。

   这个时候他能做的,除了好好完成马佳交代给他的工作,还有就是要把自己照顾好,不让马佳担心。

 

   下午三点马佳才风尘仆仆的回了办公室,蔡程昱送了杯蜂蜜水进去,俩人刚说了几句话,高天鹤和仝卓就来敲门了,蔡程昱只能让出场地放任他们继续开会,这个会一直开到了蔡程昱下班。

 

   下午六点,收拾妥当准备下班的蔡程昱回头看了看还在认真工作的马佳,心疼的叹了口气。他开着马佳的车一路向西,往云家老宅驶去。

   40分钟后他出现在云家别墅的大门口,阿云嘎的秘书贾凡已经在这里等候他多时了。

   蔡程昱十分惊喜的快步走上前拥抱贾凡:“凡哥!”

   贾凡亲昵的拍了拍他的脸:“蔡蔡,好久不见,你好像瘦了点儿。”

   “我很好,吃的好睡的也好,别担心我。”

   “嘎子哥和龙哥他们等你半天了,哦对了,黄子也回来了。”

   “黄儿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他怎么没告诉我?”

   “今天下午刚到,快进去吧。”

   蔡程昱往屋里走了一步,又有些犹豫的转头问贾凡:“嘎子哥……他……”

   贾凡笑了笑:“嘎子哥嘴上不说,其实心里是很关心你的,他一会儿说你的时候你就听着就得了,可千万别跟他犟嘴,更何况龙哥还在呢,别怕。”

   蔡程昱抿着嘴点了点头,和贾凡一起往屋里走。

 

   他们刚进到客厅,就看到黄子扯着朋朋吵吵闹闹的不知道在争论什么,张超在一边儿好脾气的劝,方方靠着大龙哥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热闹,这个画面真是好多年没看到了,蔡程昱心里涌上一股暖意。

   郑云龙和方书剑同时伸手招呼蔡程昱:“蔡蔡回来了,饭还没做好,先来喝点儿茶吧。”

   黄子弘凡一回头就看到好久不见的大哥,立刻放开了梁朋杰冲着蔡程昱扑了过来,抱着他热热闹闹的说话:“蔡蔡!大哥!我想死你了想死你了,你上次去新加坡了?你怎么不告诉我?我那几天在马来西亚,你要是告诉我我就去找你啦!”

   没等蔡程昱回答,黄子弘凡又挤眉弄眼一脸欠揍的说:“哦~我忘了你不是一个人去的,我要是去找你是不是不太合适?是不是打扰你了?是不是呀?嗯嗯?”

   梁朋杰冲蔡程昱挥手后又指着黄子弘凡大喊:“黄凡你给我回来解释清楚!为什么你给其他人都各带了两盒巧克力,就给我带了一盒!凭什么!”

   黄子弘凡立刻回头迎战,客厅里瞬间又充斥着两位小朋友的吵闹声。

   蔡程昱扶额,刚刚从心里涌上的温暖突然消散了那么一点点。

 

   “吵什么吵,都来吃饭了。”阿云嘎在二楼冲着楼下喊,几个小崽子振臂欢呼着往楼上的餐厅跑,在看到蔡程昱的时候他哼了哼:“哼,还知道回来,不请你你还就不回这个家了是不是。”虽然语气僵着,蔡程昱还是听出了这个大家长对他的惦念。

   “嘎子哥,我回来了。”蔡程昱凑到阿云嘎身边儿,伸手抱了抱他。

   “……回来就好,吃饭吧。”到底是自己带大的孩子,阿云嘎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再说什么。

   从刚刚就屏住呼吸的四小只同时松了口气,对视一眼都笑了。

 

   这是云家久违的全员到齐的晚餐,有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的地方就永远不会无聊,两个云家最小的少爷你一言我一语,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这顿晚餐就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饭后,阿云嘎和郑云龙把蔡程昱叫到了书房谈话。

   阿云嘎一边儿给郑云龙斟茶,一边儿漫不经心的问蔡程昱:“他对你好吗?”

   没有点名道姓,在场却全都心知肚明,蔡程昱心里一颤:“……很好,我们……在一起了。”

   阿云嘎挑了挑眉:“他知道你的身份吗?”

   蔡程昱低头抠手指:“……还不知道。”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知道了会怎么样?可能会很开心吧,毕竟云家这棵大树可不是谁都能攀上的,”阿云嘎瞟了眼蔡程昱越来越白的脸继续说:“如果他真的是这样的人,你会失望吗?”

   蔡程昱咬牙:“佳哥不是这样的人,他不是。”

   阿云嘎勾了勾嘴角:“你就这么信任他?那我就希望,他不会辜负你的信任了。”

   郑云龙打了阿云嘎一下:“你别阴阳怪气的,蔡蔡,别担心,如果马佳真的对你不好,云家不会放过马氏的。”

 

   蔡程昱心事重重的走出书房,来到客厅和弟弟们告别,黄子把给他的那份巧克力拿给了他,方方还给了他两张音乐剧的票,学黄子一样挤眉弄眼的叫他带“朋友”去看,他哭笑不得的逃出了云家老宅。

   张超拿了件外套追了出来:“晚上凉,你这件太薄了,车里也不暖和,还是穿个外套吧。”

   蔡程昱点点头穿上了外套,冲张超挥挥手就开车走了。

   他在路上给马佳打了个电话,总裁大人果然还在公司加班,于是他就开车回了公司准备接马佳一起回家。

   在公司楼下等了5分钟,马佳拉开了车门,一脸疲倦的瘫在副驾驶。

   蔡程昱一脸心疼,伸手给马佳按太阳穴:“佳哥,晚饭吃了吗?”

   马佳点头,也伸手摸了摸男朋友的脸:“嗯,吃了,跟鹤儿和卓儿点了外卖,你呢?晚饭吃的好不好?”

   蔡程昱凑过去亲了亲马佳的嘴角:“吃了,吃的很好,回家吧。”

   马佳点头,然后疑惑的哎了一声:“这外套新买的?”

   “啊?哦……这……这是我朋友的,他借我穿一下。”

   马佳了然的点了点头,继续闭着眼发愁收购计划书的事儿了。

 

   等蔡程昱开车进了公寓的停车场,马佳已经在副驾驶小睡一觉了。在他们一起跨进电梯的时候,马佳才稍稍清醒了一些,他揉了揉快要睁不开的眼睛,转头想跟蔡程昱说点儿什么,突然睁大了眼睛看着蔡程昱身上的那件外套。

   刚刚在光线昏暗的车里没仔细看,现在走到了光线充足的地方他才发现这件外套是一个高奢品牌的全球限量版,整个中国不超过5件,而他上一次见到有人穿着这件外套,是在一张照片里。

   穿在那位和段总相谈甚欢的,小张总身上。

 

   TBC.


不好意思 请允许我打个广告

是一篇佳昱的现背文

很啰嗦很絮叨但我写的很用心 希望你喜欢

愿有人与你共赴人生无常 



评论(32)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