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樱桃

如果能去见你 我一定会用跑的。

爱是生生不息,爱是不会绝望


# 关于先生和我


   昨天先生在游戏里找到了两位志同道合的中国队友,他在将近11点的时候冲进客厅,兴奋的对低头用手机码字的我大叫自己抱大腿成功,之前总是输的游戏今天竟然连赢好几把,开心的像个300斤的孩子,并表示明天是周日,今天想多玩儿会儿,我下午喝了咖啡还睡了午觉,确实不困,就点点头继续码字了。

   发了文,凌晨1点,先生战况依旧胶着火热,我也依旧精神抖擞,就开了电视开始补《王牌对王牌》,他对着敌人突突突,我对着电视哈哈哈,两只猫窝成一团睡得呼呼呼,一家四口非常和谐。

   时间慢悠悠爬到凌晨4点,我终于有了困意,于是进屋给了我先生一个眼神,然后他火速跟队友告别下线关游戏机,从我给他眼神到齐齐躺在床上不超过5分钟,在我进入梦乡的前一秒,听到他满足的叹了口气,小声儿跟我说:“我觉得你特别好。”

   我诧异:“怎么就特别好了?”

   “我玩儿游戏的时候你从来不管我,不像我同学,他媳妇儿老让他赶紧睡觉。”

   他夸完我就秒睡了,我却瞪着眼半天没睡着。

   听着他细微的鼾声,我的困意渐渐走远,我悄悄在深夜叹了一口气,脑海里在想一个问题: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突然就想到了我大学时期的室友R,她是一个温温柔柔没有什么主见的小姑娘,白白胖胖的却长得非常好看,我们大一的时候,她在麦当劳做兼职,结识了一位帅气年轻的储备店长,然后小说里的情节就这样真实的发生了,R和店长小哥哥在一起了,刚开始当然甜如蜜,早上电话叫起床,夜里睡前说晚安,店长小哥哥还请了我们宿舍六个姑娘出去吃了顿饭,R也成了我们宿舍第一个脱单的姐妹,人人羡慕她有个这么帅气暖心的男朋友。

   在我们上大二的那一年,店长小哥哥转了店,R也因为课业的加重辞掉了兼职,他们的爱情渐渐被距离和时间消磨。

   他们之间唯一一次暴露在我们面前的争吵发生在一个仲夏的傍晚,那天我们下了晚自习,在学校超市买了零食,开开心心的回了宿舍,R的手机电量早就耗光,回了宿舍插上充电器,过了几分钟手机可以开机后,收到了很多条短信和未接电话的提示,在R慌慌张张回过去电话的时候,店长小哥哥竟然对着她破口大骂,不听R的任何解释,也不听我们的任何解释,最后是我们宿舍的老大姐N气愤的挂了他的电话,并把手机再次关机才算消停,后来他们虽然和好了,但店长小哥哥对R不再像曾经那般嘘寒问暖了。

   那段时间R很痛苦,她抱着我哭了好久,一边儿哭一边儿跟我说自己为了他付出了多少,可换来的竟是这样的结果,没有恋爱经验的我心疼又无助,唯一能做的只是贡献抽纸帮她擦拭眼泪。


   如果我能够穿越回9年前,我一定要告诉当时的R,其实当时的她犯了一个深陷爱情的人普遍会犯的一个错误,比如说,你是一个每天晚上10点必须睡觉的人,他是每天凌晨3点才睡的人,你为了他每天都熬到凌晨3点,苦不堪言却每日依旧,渐渐的你会疲惫不堪,当你有一天终于忍无可忍大爆发的时候,对方只会觉得无措又无辜,这是怎么了?你平时不是一直是凌晨3点睡的吗?

   任何人都有底线,如果一味的降低自己的底线去迁就别人,会很累的。


   最终他们还是分手了。但是R现在很好,找到了一个心疼她爱护她理解她的人,她结婚很早,大学毕业的第二年就嫁了,我在结婚前有一段时间很恐慌,因为身边经常有同事跟我说结婚了以后男人都会变,婚姻让人麻木不仁这些话,弄得我有些恐惧,R是唯一一个告诉我婚姻很美好的人。


   我和我先生2016年9月领证,2017年5月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至今已经成家快4年了,对爱情的理解也一年一年的发生改变。


   九年前看到R为了爱情哭得撕心裂肺的我会惧怕爱情的到来,天真的以为没有得到也就不会失去。

   七年前与我先生初遇的时候,那时的我觉得爱情最重要的是心动,心动是一种神奇的专属,因着这份专属,在他心里我永远都会与众不同。

   五年前我们将婚姻提上日程,那时的我觉得爱情最重要的信任,信任对方的同时也要信任自己,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四年前我们成立了小家,那时的我觉得爱情最重要的分担,我们要一起分担家务,一起分担酸甜苦辣咸,一起为了美满的小家努力奋斗。

   两年前我们先后经历了失业的窘迫,那时的我觉得爱情最重要的是陪伴,我们可以对事业失望,可以对生活失望,但一定不能对爱情失望。我们互相鼓励,大手拉小手的走过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现在的我觉得爱情最重要的是理解、尊重和距离。我理解他工作的艰辛,尊重他对游戏的热忱,懂得自娱自乐,给他空间,他也同样尊重我对写同人文的兴趣,认可所有可以让我开心的事情。对于我而言,这就足够了。

   其实我在跟我先生结婚之前就知道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所以他会把情人节记成妇女节,每个节日都不可能有惊喜,如果有也只会是有惊无喜。

   曾经也在他说“我实在不知道送你什么所以给你转了点儿钱”的时候黯然心碎过,但后来也渐渐接受,甚至演变成了“马佳1.4要开个音,把票给我报销了吧,就当情人节礼物了”,你看,没有什么是接受不了的,爱情会让人脆弱,也让人坚强,前提是,那个人足够爱你。



   其实我们只是世间最最普通不过的夫妻,也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争吵,会疲惫也会失望,会难过也会互相伤害,但是神奇的是,我现在想不起来任何一次争吵时放过的狠话,却清晰的记得在2014年世界杯开赛的时候,身边好多朋友熬夜看比赛,我凑热闹的对他说咱俩下一届世界杯也一起熬夜看球吧?他低头看手机漫不经心的说好啊,其实我对足球没兴趣,我知道他也是,但是当时我想,如果四年以后我们能一直在一起,不管是被阳光晃醒的早晨,还是被噩梦惊醒的深夜,都能第一时间看到他,那该多好。

   2018年世界杯如约而至,我们没看过一场比赛,却实现了日夜相依。


   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很少对对方说些肉麻甜蜜的话了,却在无数次争吵里互相退让互相原谅。我曾经很怕爱情会渐渐如青烟般消散,到今天也相信的确是这样,可是每日的朝夕相处中,都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不停的爱上这个人,旧的爱意死掉了,新的爱意又蓬勃滋生,野蛮生长,这也算是一种永恒吧。


   关于未来,还是要有生生不息的希望啊!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Fin. 


————

就当是一篇加长版小日常吧。






评论(19)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