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樱桃

如果能去见你 我一定会用跑的。

【佳昱】愿有人与你共赴人生无常「1」

#现背 

#ooc属于我

我可能是疯了 连现背都敢写了


【2020年2月中旬】蔡程昱住处


   下午三点,惬意的午睡时光被无情的微信视频提示音终结,蔡程昱慢吞吞的从床上坐起来,熟练的闭着眼睛一只手摸手机一只手找眼镜,戴上眼镜并按下接通,画面里出现了同样困顿的三位兄兄,还有一脸无奈的经纪人。

   经纪人言简意赅,接上级指示,SV男团将作为第7期的奇袭歌手参与《歌手当打之年》的录制,录制时间大概是在3月中旬,里外里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要在这二十多天里完成选曲、编曲、配和声、四个人排练、加乐队排练,编曲一定还会不断的被推翻再重来,

   除此之外还要配合节目组进行一些采访和照片拍摄,这些事儿放在平时都很紧张,更何况现在还是疫情隔离期间。

   鞠红川挠着头叹了第八口气,难办,真的难办,去年年初被《歌手2019》支配的恐惧感又回来了。

   仝卓倒是非常兴奋,嘴里念念有词哎呦这事儿我得跟深深说一声儿哈哈哈,哎我手机呢?

   高天鹤一边儿翻白眼儿一边儿吐槽仝卓我求你了能不能聪明点儿,手机不就在你自己手里吗找什么找。

   最冷静的忙内蔡程昱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情绪,有舞台就上,有歌就唱,何况有三位兄兄和他一起,没有什么好怕的。他把目光投向放在床头柜上的笔记本电脑,点开芒果TV,首页就是《歌手当打之年》的广告,几位目前的在线歌手照片清晰唯美,他视线一个个扫过去,在某个人脸上停留的时间有些长。

   每期《歌手当打之年》结束后,他的朋友圈都会被周深当期竞演的歌曲刷屏,毕竟湖里三十几号兄弟再加上声入人心时期的工作人员们每人分享一遍,就够他捯手机捯半天的了,只不过在这些分享里,除了周深的歌,还有萧敬腾的歌。

   他点开马佳的朋友圈,果然每周五的晚上固定两条分享,他冷笑一声,切回了视频画面。

 

   当务之急还是先选歌,鞠红川已经出画去开电脑了,仝卓和高天鹤一言一语的给出建议,说着说着话题又开始跑偏。

   忍无可忍的经纪人突然发话:“对了,蔡蔡!你跟深深都在上海,深深从下周开始就可以不在家录制了,听说他找了个上海的录音棚,你帮个忙,给深深当一下临时合伙人吧,顺便也现场了解一下其他歌手的实力,找找感觉。”

   这倒不是什么难事儿,蔡程昱点头答应了。

   经纪人又说:“还有个事儿,关于奇袭目标,你们也得赶紧想一下,这个很重要,如果奇袭失败就直接走人了。”

   鞠红川回到画面里,想了想开口:“我们先赶紧把曲目定好,等蔡蔡陪深深录完,再讨论奇袭目标,而且这个目标不能只定一个,蔡啊,我们等你现场repo了啊。”

   稀里糊涂的成了全队的希望,蔡程昱挂了视频又把自己重重的摔到了床上。

   经纪人很快就把工作安排发过来了,录制时间在下周二,他转头看向阳台,窗外的花已经开了,他也有些想念舞台了。

   随手点开了音乐软件,柔美的曲调缓缓在屋内唱响,他仰躺在床上小声的跟着唱,“Io ti seguii come un'amica face……”

   理想佳人呀。

 

 

【2020年2月下旬】《歌手当打之年》第5期 云录制现场


   作为临时拆伙人,哦不,临时合伙人的录制很快就开始了,和老朋友相见自然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深吹小达人上线,夸是要使劲儿夸的,相声也要说得风生水起,俩人在言语间默契的有来有往,你方唱罢我登场,把坐在前排副驾驶的摄像老师逗得端不住摄像机。

   到达本期拍摄的录音棚,距离正式录制还有一个小时,周深换了演出服,乖乖的坐在化妆镜前一边儿看手机一边儿任Tony老师摆弄头发,蔡程昱坐在一旁吃果盘儿,这时候正在看朋友圈的周深突然气愤的“嘿”了一声,只见他小手紧捯,点开了某个人的对话框,气呼呼的把手机放到嘴边开始组建语音方阵:

   “佳哥你过分了啊!”

   “光给老萧加油不给我加油你什么意思?”

   “别解释了,我不想听!”

   “友尽吧,以后随缘漂流瓶联系吧!”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最后一句还唱上了。

   很快那边儿的方阵也组建完毕:

   “哎呦喂~”

   “深总息怒息怒!我这不是刚要给您发呢嘛~”

   “你说说这不是巧了嘛!”

   “深深!!加油儿!!必胜!!!”

   “别再见别再见,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得,这边儿也唱上了。

 

   蔡程昱转身拿咖啡的动作在听到马佳声音的那一瞬间僵硬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回过头看向周深的时候,嘴角也刻意带上了弧度适宜的笑。

   周深听完了马佳的语音乐不可支的摇头晃脑,被Tony老师按着脑袋说了别动,才又配合的坐直了,从镜子里看向蔡程昱,得意的晃了晃手机,手机屏幕一片红彤彤,200元红包已到账。

   小机灵鬼儿在镜子里对他笑眯眯:“行了,这顿咖啡咱佳哥请了。”

   蔡程昱笑着喝了一口手里的冰美式,低头看了看标签,并没有多加一shot, 却苦得他喉头发紧难以下咽。

 

   录制正式开始,他作为旁观者默默感受着舞台的魔力,其实他阔别这个舞台并不久,还能够轻易想起站上那个舞台纵情歌唱热血沸腾的感觉,这像是一场起手无悔的棋局,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也依然美好。

   节目录制的非常顺利,周深在下车之前跟他讨论今天录制的情况,想了想才对他说:“花花的那首歌,一定是唱给很重要的人,他当年一定,非常遗憾吧。”

   蔡程昱的心头涌上了一抹酸涩,嘴唇轻轻碰了碰,像是说给自己听:“谁能说自己没有遗憾呢。”

   他把周深送到楼下,司机再次缓缓启动车子送他回家,他打开音乐软件开始单曲循环的听《我们》,夜已经深了,空荡荡的马路,空荡荡的上海,倒也合衬他空荡荡的心。

   “还能做什么呢

   我连伤感都是奢侈的

   我一想念你就那么近

   但终究你都不能

   陪我到回不去的远方

   原来我很快乐

   只是不愿承认

   当我怀疑世界时

   你给过我答案……”

 

 

【2018年6月上旬】《声入人心》第一季 试录现场


   蔡程昱抽出了一张纸巾想擦擦额头上的汗,可纸巾还没触碰到他的额头就率先被他手心的汗弄皱了,他坐在准备室里闭着眼深呼吸,只觉得紧张得大脑都要缺氧了,他的搭档李彦锋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对着歌谱一遍一遍小声唱:“Amore solo amore È quello che sento……”

   导演小姐姐敲了敲门,探头叫他们去stand by,蔡程昱转头对上李彦锋的目光,俩人都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豁出一切的疯狂,点了点头,一起走向了舞台。

   《Grande Amore》,旷世之爱,气势磅礴的一首意大利情歌,蔡程昱的紧张情绪似乎被耀眼多彩的灯光烤干蒸发,音乐一响这就是他的舞台他的战场,最后一个高音他酣畅淋漓的唱到high c,一曲终了,他竟头脑发胀的有些站不住脚。

   下了舞台,李彦锋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竖起大拇指赞了声牛逼,他弯腰鞠躬说谢谢哥,脑海里竟然回忆不起来一点点这首歌里李彦锋的声音,果然演唱指导黄韵玲老师悄悄把他叫到一边儿,语音温和的指出了他的缺点。

   “这是一首对唱情歌,你们俩的情绪根本没有融合,情绪都没有到一起去,声音又怎么会在一起呢?”

   他低着头,沮丧得说不出一句话。

   黄老师摸着他的脑袋又说:“不过你们俩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这首歌唱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这么年轻,只要好好学习,以后一定不得了!行了,回去吧。”

   他点头保证一定好好学习,鞠躬说了谢谢老师,转身走回了观众席。年龄小不能当成唱不好的借口,可要做到和搭档情绪声线都融合,这又谈何容易,演播室太热了,他有些烦躁的扯了扯领子。

   “呐,给你点儿纸巾擦擦汗吧,瞅你这汗出的。”身边一只手递过来一沓儿纸巾,蔡程昱连忙接过,抬头看过去,是个面试的时候没见过的人,高鼻梁深眼窝樱桃小嘴,一口京腔儿非常好听。低头看了看名牌,马佳。

   “谢谢马佳哥。”蔡程昱有礼貌的点了点头,抬手用纸巾抹了把汗,感觉好多了。

   “你唱得真棒,特别棒!声音真好!学了几年啊?”

   “学了四年多吧……”

   “嚯,才学了四年多就唱这么好,可以啊~”马佳惊讶的看着蔡程昱,这孩子不得了,才学了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有如此质感的声音,不得不说对于音乐来说,天赋真的非常重要。

   蔡程昱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脑袋正要找点儿别的话题,马佳就被导演小姐姐叫去准备了,下一首是他跟李琦唱《天高地厚》。

 

   当马佳和李琦一起用最后一个高音点燃全场的时候,蔡程昱激动的把手掌都拍红了,两人合作的非常精彩,像在打羽毛球,这边无论是高抛球还是扣球,那边都能稳稳接住,再完美的打回来,这是一首非常完美的二重唱。

   马克老师敲下了最后一个音符,观众席掌声雷动,蔡程昱的一句太棒了被周围一片尖叫声和叫好声淹没,坐在他旁边的嘻哈小少年操着一口塑普反复的说卧槽太牛逼了这两个人,这是什么神仙,这高音这和声我的天呐!蔡程昱只能嗯嗯嗯的猛点头表示赞同。

   马佳和李琦勾肩搭背的回了观众席,却没有坐回蔡程昱身边,而是跟着李琦一起坐到了离他最远的那一排,他抻着头直盯着马佳看,盯得马佳似乎察觉到什么,回过头和他的目光撞到了一起,蔡程昱笑眯眯的冲马佳举起了大拇指,得到了马佳的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容。

   马佳,真是个好厉害的人,希望正式录制的时候还能见到他。

 

 

【2018年10月下旬】《声入人心》第一季第1、2期录制现场


   蔡程昱一进到录制现场的准备室就四处张望,试录散场的匆忙又混乱,他没来得及加上马佳的微信,身边有人在讨论试录的谁谁谁因为请不了假不能参加正式录制了,他一边儿听着一边儿暗暗祈祷,千万别是马佳千万别是马佳,可到底马佳会不会来,他心里没底儿。

   他正站在角落发呆,一位Tony A老师一把抓过他开始给他整理衬衫,他一动不敢动的配合着举平了双手,另一位TonyB老师打开粉饼开始给他补妆,他觉得自己连呼吸都屏住了。

 

   “哎呦喂,这衣服,皮的啊,我穿这个唱美声合适吗?”

   熟悉的声音由远至近,蔡程昱惊喜的抬起头看向门口,果然看到马佳跟着Tony C老师走进了准备室,他皱着眉头看着手里那件皮衣,似乎十分抗拒,后来不知TonyC老师说了什么,他抬头顺着Tony C老师手指的方向,看到了眼洪之光的牛仔帽子,原本一脸抗拒的表情突然消失了,坚定的冲着Tony C老师点了点头。

   马佳举着皮衣往里走了走,一抬头看到了双手平举着,被Tony A+B老师包围的蔡程昱,咧着嘴笑了笑,冲蔡程昱的方向抬了抬下巴颏:“呦,忙着呢?”

   蔡程昱也觉得自己这个造型不太美观,奈何给他整衬衫的Tony A老师是个十足的强迫症,衬衫上的一点儿褶皱都要抚平了,他只能平举着手跟马佳聊天:“哥,试录结束你走的太快了,我还想加你个微信呢!”

   马佳把皮衣往脖子上一甩,一屁股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笑眯眯的看着蔡程昱说:“加微信还不简单,等你落了地哥加你。”

   “啊?落什么地?”

   “你这……跟个小风筝似的,可不得等你落了地咱再说么。”说着说着还上手比划,学着蔡程昱的模样把手举平,逗得Tony A+B老师都哈哈笑。

   蔡程昱低头看了看,衬衫下摆又宽又大,他这么举着手,还真像个风筝,看着看着自己也乐出声儿了。

   正要抬头跟马佳说说今天选的歌,Tony C老师拿了一件白色的T冲着马佳走过来,让他穿白T当内搭,马佳接了衣服冲蔡程昱笑了笑就往换衣间走了。

   等蔡程昱终于被Tony A+B老师放行,马佳已经被Tony C老师按在化妆镜前弄头发了,他一蹦一跳的举着手机走过去:“哥,我落地啦!”

   马佳透过镜子看着他乐:“来吧,我扫你。”

   微信终于加上了,蔡程昱美滋滋的看着好友列表,扩列到了一个好厉害的人呐!

 

   正式录制已经是夜里了,蔡程昱坐在替补席15号,看了看周围,果然有试录时没见过的陌生面孔。成员们一个接一个入场,他们都听从导演的吩咐,装成完全不认识的模样。过了大概一个小时,蔡程昱困得有点儿懵了,为了打起精神只能不停的跟旁边的蔡尧聊天儿,这时候马佳出场了,皮衣加黑牛仔裤,配上他棱角分明的脸,又酷又拽,倒真有几分生人勿近的意思,蔡程昱听到周围有声音在小声念叨“看着好凶啊……”,“嘘,别让他听见了!”心里暗自想笑,他才不凶呢。

   这位哥肯定没仔细听开录前导演说的选座规则,上来就要选首席,李琦赶紧提醒:“首席没位子了!”

   马佳还一脸懵的继续问:“谁给我让个地儿?”

   “哇哦……”似乎没见过这么狂的,成员们因为这句话炸开了锅。

   “那什么,因为我的幸运数字是6,我看已经被占了……”

   马佳室友龚子棋继续解围:“我的也已经被占了,随便选吧。”

   谁知这人就是轴:“什么随便选?那我选6号怎么样?”

   蔡程昱看着坐在首席6号位的郑云龙面无表情,赶紧指着自己旁边儿的空位大声说:“这里还有个16号!”

   马佳冲一脸恳切的蔡程昱看过来,妥协了:“那我就先坐16号。”

   众人松了口气。

 

   后来,当众人亲自打碎了自己的人设,热热闹闹一家亲的时候,黄子弘凡跟梁朋杰还学了这一幕给大家看,俩皮孩子挺有表演天赋,添油加醋还演得惟妙惟肖,把成员们都逗疯了,大家捂着肚子一边儿哈哈哈一边儿对对对,直接给马佳臊了个大红脸,挠着头给出解释:“嗐,导演那口音太重了,话佐料还多,我这不是没仔细听么我……大龙儿,内什么,兄弟给你道歉了啊。”

   当时的首席6号位,音乐剧王子郑云龙表示:“啥玩意儿?当时发生什么了?为啥道歉啊?当时离得太远了我都听不清你们说话,我还困。”

   阿云嘎给出总结:“你就说你困就完了。”

   当然,这是后话了。

 

   当时的情况是,马佳刚在替补席16号坐稳,就被其他人行了注目礼,李琦一脸无奈的隔着人山人海遥遥的冲马佳比了个大拇指,马佳一脸懵逼的比了回去,给坐最边儿上的鞠红川逗得够呛。

   蔡程昱叹了口气跟马佳说:“哥,你咋火药味儿这么重呢?”旁边的蔡尧也偷偷点了点头。

   马佳困惑:“这不是选座嘛?不是选哪儿都行吗?”

   余笛和简弘亦也回头看他,几个人七嘴八舌的总算把规则给他理清楚了,试唱也开始了。

   从首席1号位开始依次去旁边的小屋开始自我介绍加试唱,这让原本嘻嘻哈哈的成员们都严肃了起来,蔡程昱也在心里默默顺了一遍自己要唱的歌儿,想有一个完美的初亮相,何况出品人之一还是他们学校的校长,声歌系的主任廖昌永老师,他更想把这首难度不低的咏叹调唱好。

   已经快凌晨4点了,蔡程昱有些熬不住了,现在试唱的是14号蔡尧,下一个就是他,刚刚导演已经给他把耳返戴上了,他坐在座位上闭着眼深呼吸,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四个月前的试录现场,突然肩膀一沉,马佳拍了拍他,轻轻对他说:“别怕,加油,你可以!”

   蔡程昱想反驳说别安慰我了,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马佳坚定的眼神唬住,马佳看着他,一脸认真的重复:“你一定可以!”

   于是蔡程昱也一脸认真的点头,“我一定可以。”

 

   说可以还真就可以,蔡程昱晕晕乎乎的捧着三枚热腾腾的红章回了等待区,成员们掌声雷动尖叫不已,九个high C唱醒了蔡程昱自己,也唱high了这群疲惫不堪的成员们,蔡程昱看向马佳的方向,看到他笑眯眯的冲自己比大拇指,心中一时激动的冲马佳吼:“首席等你!”马佳笑意更盛,点点头比了个ok。

   到了马佳的试唱环节,一首《女人善变》惊艳四座,成员们纷纷惊呼“不愧是敢正面刚郑云龙的男人!”,“他都没戴耳返耶!”,“这~么长吗这个气!”

   蔡程昱坐在首席5号位,只觉得浑身鸡皮疙瘩一片一片的起,马佳的高音又稳又扎实,气息和音准也挑不出任何毛病,还有教科书级别的高音渐弱,更重要的是,他有自己的特色,无论是试录时唱的《天高地厚》还是今天唱的《女人善变》,他唱出来的歌曲都有他自己独特的个人印记,这一点让蔡程昱十分羡慕。

   蔡程昱想到了自己恩师王凯蔚老师的话:“学一样东西,最开始的一定是模仿,但是你模仿之后这个东西也不会是你的,一定要有思考,对词有思考也要对曲有思考,思考之后要总结,总结之后要升华,升华后才是你自己的,你才能唱出自己独有的味道。”

   他以前不懂,现在似乎有些明白了。

 

   马佳不负众望的拿下了首席,坐到了蔡程昱下面的首席3号位,兄弟俩高台相见,马佳先蔡程昱碰了拳,笑眯眯的对他说:“看吧,哥说你行你就肯定行!”

   蔡程昱眼睛一闪一闪亮晶晶,满眼都是小星星:“哥,你高弱唱得太棒了,能不能教教我?”

   “嗐,这有啥教不教的,就是交流呗,反正都住一个酒店,以后有的是时间。”

   说到酒店,蔡程昱马上问了马佳的房间,一问发现是同一层,离得也不远,心里更开心了几分。

 

   蔡程昱在心里细细想着这36位成员,虽说都是“站在追光之外的追光者”,但毕竟还是不同的,像王晰周深李琦简弘亦包括鞠红川李向哲星元,其实都算是在主流乐坛领域打拼的流行歌手,阿云嘎郑云龙丁辉翟李朔天,这都是音乐剧领域拼搏的音乐剧演员,如果说只看歌剧领域,再从声部分类,那么这36个成员里,就只有同为美声男高音的王凯以及马佳和他最契合了。王凯老师年纪比他大不少,娃都好几岁了,交流上自然没有马佳顺畅,何况马佳这个人,实在是让人没什么距离感,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热乎乎的气息,让他忍不住想亲近。

 

   俩人凑到一起,一边儿听接下来的试唱,一边儿交流感想,蔡程昱发现每次自己想说点儿什么的时候,马佳总能把他所想的话一针见血的说出来,蔡程昱越听越惊喜,马佳的一字一句都说到了他的心坎儿上,他兴奋的捏着马佳肩膀跟马佳说:“我也这么想的!”,马佳被他眼里的星星闪到,笑着接:“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

   试唱快结束的时候,马佳被李琦替换,蔡程昱不可置信的反反复复念叨怎么会这样,马佳倒是没什么不满情绪,和李琦拥抱的时候还语带调侃的说了句:“你可以呀”,下去之前也没忘回头安慰的拍了拍蔡程昱的胳膊。

 

   接下来的录制蔡程昱老老实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偶尔往马佳那儿瞟几眼,不知他说了什么,惹得周围人哈哈大笑,距离隔得太远,蔡程昱只听到马佳语调高了一些嚷了句不是,接下来说了什么就又听不清了,他愣愣的坐在最高的地方,有种高处不胜寒的凄凉。

 

   录制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最终的六位首席还跟三位出品人一起吃了早饭,等终于结束了录制,蔡程昱头重脚轻的回了房间,妆都没卸就往床上爬,脑袋将将沾到枕头就睡着了。

   时光会走远,影像会长存,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2018年10月下旬】 《声入人心》第一季第2期录制现场


   蔡程昱一脸焦急的在电梯口等着他的重唱搭档,叮的一声,他抬头看过去,马佳一脸惊喜,手比了个手枪直接戳进他的心口,蔡程昱看着一步步向自己走过来的马佳,开心的话都不会说了,等马佳把他揽进怀里,他突然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场合作,马佳不仅仅是他的搭档,还是他的对手。

   等他们俩拿到了选曲,蔡程昱想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竟然又是那首《Grande Amore》。

   马佳拿到谱子先哀嚎了一通这都什么词儿啊,然后迅速冷静下来,开始听原唱,听到前奏的时候疑惑的挑了挑眉,又听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问蔡程昱:“这不是你试录时候跟李彦锋一起唱的那歌儿嘛?”

   蔡程昱抿着嘴点了点头,马佳一脸羡慕的看着他说:“真好,那这词儿对你来说没难度了。”

   蔡程昱想反驳,话到了嘴边儿又咽了回去。

 

   黄韵玲老师敲门进来,和他们讨论歌曲该怎么改,在问到和声打算怎么分配时,蔡程昱和马佳对视了一眼,俩人都是男高音,在和声分配上,势必就要有个人当绿叶,蔡程昱刚举起手想申请当绿叶,马佳一把按住他,对着黄老师说:“让蔡蔡唱高音吧,他声音质感更好,高音比我厚,更适合唱高音。”

   黄老师点点头看向蔡程昱:“蔡蔡怎么说?”

   蔡程昱低着头不敢看他们俩,低声说:“老师……能换歌儿吗?”

   “换歌?为什么?”黄老师和马佳一脸迷惑,异口同声的问出这个问题。

   “这歌儿……我怕我……发挥不好……”蔡程昱一想到试录那次的发挥就心虚,对这次的舞台毫无信心,午夜梦回,他反复回想那天的灯光,音响,旋律,还有众人的目光,一切都是历历在目,可他还是觉得凄凉,明明是两个人站在台上,他却依然发自内心的觉得孤独。

 

   黄老师似乎明白了什么,她起身坐到了蔡程昱身边,摸了摸他的头发,轻轻的说:“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要相信你自己,也要相信他,难道你觉得他不值得信任吗?”

   “当然不是!”蔡程昱大声反驳后看向马佳,马佳也一脸玩味的看着他。

   “别怕,哥罩着你!”马佳站起身,抖落抖落手里的谱子,笑得不羁又潇洒。

   他那颗惶惶不安的心,突然就静了下来。

 

 

【2018年11月上旬】 《声入人心》第一季第3期录制现场


   今天是声入人心的第一次公演舞台,成员们早早就来到了录制现场做准备,一群大小伙子躲在舞台旁边儿悄悄看着还在陆续入场的观众席,嘴里念叨着人好多啊,我也想在舞台上唱歌,羡慕今天能上台的人,舞台的灯光载着他们的梦想缓缓亮起,宣告这将会是个精彩纷呈的夜晚。

   蔡程昱和马佳坐在化妆间,马佳手里拿着翻烂了的谱子一边儿化妆一边儿补觉,蔡程昱坐在他旁边小声把自己觉得唱得不好的地方再唱一遍。

   “Amore solo amore,这句唱得太硬,再柔一点儿。”马佳睁开眼,从镜子里看向蔡程昱。

   “哥你没睡着啊……”

   “蔡蔡,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吗?这歌儿讲的是什么?”

   “讲的是爱……”

   “那爱是什么?”

   “爱是……遇到对的人,感谢有Ta的陪伴,希望能和Ta走到最后……”

   “还有一点很重要,你还要庆幸自己是Ta最后的选择,Dimmi che sai che solo me sceglierai,Ora lo sai tu sei il mio unico grande amore,这两句,翻译一下。”

   “对我说你已领悟,我是你的最终选择,因为你已明白……”

   “你是我此生挚爱。”马佳接了他的话,柔柔的说出了这句歌词,“你看,这词儿写的多自信,甭管是不是盲目自信啊,反正就是自信,所以你也要自信一些,今天咱哥儿俩一起把这首歌完成好!”

   蔡程昱重重点头,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了句加油。

 

   他记不太清自己是怎么走上舞台,又是怎么走下舞台的了,只记得他跟马佳一起鞠躬,退场,往后台走的时候,身后都是掌声。

   就像是大梦一场,却又无比真实,他看向身边的马佳,清晰的记得这个人的声音牢牢的绑住他,紧紧的托着他,他越唱越兴奋,兴奋到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在舞台上飞起来了,这时候马佳轻轻拽住了他,然后牵着他的手,和他一起飞到了半空中去抓太阳,然后马佳就变成了太阳,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竟然也在发着光。

   相辅相成,相依相伴,原来这就是二重唱的意义。

 

   公布结果的时候他哭了,抱着马佳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一遍一遍的说谢谢哥,想说对不起,却又不敢说出口。

   他想,为什么是这样呢?如果他们能一起晋级,该有多好。

 

   那天录制结束的不算晚,他沮丧的回了酒店,直奔马佳的房间。

   刚进门看着马佳叫了声哥,紧接着就哭出了声,打了马佳和龚子棋一个措手不及,两条野兽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龚子棋举双手投降表示与我无关爱莫能助,抄起健身包就冲出了房间,马佳心里暗骂一声,无奈的看着哭得直抽抽的蔡程昱,叹了口气把孩子领到自己床边儿坐下,一张一张的递纸巾。

   关于孩子哭的原因,他也能猜个差不离,无非就是为自己抱不平呗,他挠挠头,开始想这该怎么劝。

   赛制一出来他就知道,自己和蔡程昱不光是搭档,还是对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最终总会有一个人胜出,他们各自拿了50%的胜算,谁都有可能是笑到最后的人,只是他没想到这位笑到最后的人竟然在他面前哭成了个泪人儿,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

   其实他从没有因为蔡程昱年纪小而看轻他,在他看来,蔡程昱真称得上是少年老成,声音的质感和稳定性都没话说,比自己20岁的时候不知强出多少,年纪小虽然不是唱不好的借口,但也不是一定就得输的理由。

 

   马佳抽出了最后一张纸巾,看着蔡程昱哭得眼睛通红,心里不落忍的开口:“蔡啊,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没事儿,以后哥还有机会呢,这节目这才刚开始,这刚哪儿到哪儿啊,你别哭了哈!”

   “呜……哥,你是不是特别难过啊……我……我一想到你难过,我就……我就特别难过……”

   “……”马佳的心突然颤了一下,突然就想到了曾经上学时候,班里那些爱装文艺的小姑娘们的QQ签名:[难过着你的难过,快乐着你的快乐。] 又酸又矫情还得弄成火星文,让他一度非常唾弃,让他没想到的是,那位难过着自己的难过的暖心弟弟,今天真的从天而降了。

   “佳哥,我要是说,对……对不起,你会生我气吗……”蔡程昱小心翼翼的看马佳的表情。

   马佳一脸严肃的盯着他,语气生硬的说:“会,我会特别生气,你这是在否定你自己的付出,你要是跟我说对不起,你以后别跟我说一句话。”

   蔡程昱吓得脸煞白,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

   马佳起身又从卫生间拿了一盒抽纸出来,抽出一张给蔡程昱擦眼泪,把语气放缓对他说:“蔡蔡,你还年轻,年轻就有无限的可能,你现在是最好的年纪,你看你,有天赋,家里条件也不错,学东西也快,也肯吃苦,你以后会非常了不起,你不能否定自己。”说完又起身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蔡程昱,看他接了也不喝,就举着瓶子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像是在消化自己刚才说的话,马佳叹了口气又把瓶子拿回来,把瓶盖拧开,递到蔡程昱嘴边儿,看小孩儿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大口,这才放心的把水又再次递到他手里。

   “我跟你说说我20岁的时候吧,当时我学习成绩不好,文化课一塌糊涂,没考上大学,上了个大专,本来想复读,可是我家里还有个弟弟,亲弟弟,跟你差不了几岁,我家里又不是条件特好的那种家庭,我爸妈为了供我学音乐,家里有一套房子都给卖了,我真是怕自己再考不上,再继续给家里添负担了,我当时啊,真的要放弃音乐了……”

   “啊?”蔡程昱聚精会神的听着,哭都忘了,就那么愣愣的看着马佳。

   “我那会儿特别沮丧,天天就知道打篮球儿,每天都打到累得我想不起任何事儿才算完,现在想想,可能年轻都会跟遗憾挂钩吧,可是年轻也会有无限的机遇,后来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老师,她跟我说,给我一年的时间,让我考她的研究生,我知道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那你最后考上了吗?”蔡程昱紧张的看着马佳。

   “那你说呢?能没考上吗?没考上的话我还能跟你一起参加这个节目吗?”马佳抬手揉了一把蔡程昱的脑袋,冲他翻了个白眼儿。

   “啊……也是……”蔡程昱挠挠头,也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得傻。

   “蔡蔡,我不是不堪一击的人,你不要担心我。”马佳认真的看着蔡程昱,看着孩子愣愣的模样,又起了逗弄的心思,“不过我真是不太开心就对了。”

   “那,那我怎么着做让你开心点儿呢?”蔡程昱紧张的动了动身子,无措的看向马佳。

   “开心点儿?嗯……你等会儿……”马佳起身,开始在屋里这儿翻那儿翻,像在找什么东西。蔡程昱跟着起身,跟在马佳身后也跟着一起翻:“哥你找啥?我帮你找啊。”

   “哦,没啥,就是我藏了一把40米的大砍刀,想在你身上比划比划。”马佳一边儿装着毫不在意的模样继续找,一边儿装着毫不在意的语气胡说八道。

   “40米……嗯?”蔡程昱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就楞在原地呆呆的看向马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俩人对视了5秒,一起笑出声,蔡程昱脸上还挂着没擦干净的眼泪,马佳凑过去用手指把他眼泪给抹了,还刮了刮他的鼻子笑着说:“又哭又笑,鼻子要掉。”

   蔡程昱透过未干的泪花看着眼前的马佳,屋内暖黄色的灯光把他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他似乎又见到了舞台上的马佳,耀眼明亮,是太阳。

 

TBC.

 现背,太难了,太、难、了!


评论(39)

热度(32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